十字路口的KK

永远爱灵能,但是不授权任何印出本,不好意思。

【盾冬】心理医生的崩溃之路 四(完)

 老冰棍是漫威的,ooc是我的  

忽略一切专业元素,傻白甜  

———————

第四章

写信(终) 

就在Bucky走后不久,Captain因为一个电话里来自Bucky的礼物来到我的办公室。 

此时此刻,我看着代表正义与自由的美国队长因为一封普普通通的信的阅读脸上逐渐出现欣喜、包容、怀念、懊恼、痛苦,眼中的坚定和深沉的情感是我无法懂得的。 

我只知道了原来美国队长还有这种复杂的情绪,不管是人民大众还是神盾局特工,都认为美国队长拥有一往无前的勇敢,拥有攻克任何困难的勇气,拥有超级士兵的实力,拥有让无数男女羡慕、爱慕的健美身材,却不知道……或者说是忽略了他也有作为普通人应该有的爱的人、苦痛与固执。 

所以他为了自己与七十年前唯一的联系、挚友、战友反抗着,反抗着一切的阻碍,正如他作为美国队长维护着正义一般,他作为史蒂夫 罗杰斯维护着巴基 巴恩斯。 

这对Captain来说也许是重新审视Bucky目前介于冬兵和真正Bucky之间最好的机会,也是让Bucky继续好转的机会。 

看到最后,Captain无法抑制的抓紧了手中的信,眼眶几乎要红了,我下意识慌忙的转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要哭,我不敢想象美国队长会哭,但是史蒂夫 罗杰斯会。 

我不需要去咀嚼Bucky信里的字句,那些都是他最直白的表达。

 
他说他头痛,他说他想不起来,他说他怕Steve为他担心,我一个才见了他们两次的人尚且会为写这信的人鼻酸,更别说对面这男人。 

“医生,我有什么能帮、帮他吗,信里的他我能看出有过去Bucky的影子,但是他的状态有点不好”Steve红着眼眶,有些焦急。 

我觉得惊讶,这是关心则乱?他没觉得自己也出现问题了吗? 

“Captain?你没觉得你已经出现一些问题了吗?” 

 

“我?我……是有些对Bucky过度保护,我很多时候都在害怕Bucky会出事,我怕再次失去他……” 

“嗯……Captain……”我有些纠结,但还是问出全神盾局都想知道的事情“你和巴恩斯先生是……那种关系?嗯哼?” 

美国队长显得有些窘迫,显然不是第一次被这样问,“不,我很爱Bucky,但是显然,我和Bucky相互都明白和对方不是爱人的关系,这一点其实以前不少人问过,甚至Natasha还说Bucky回来了终于不用给我介绍姑娘了,我……不是很明白你们为什么会误会,我和Bucky,是最好的朋友。”

 
哇哦,我还以为最开始的表白算是出柜了,黑寡妇都这么说了,即使Captain说他俩没什么他俩也有什么了,黑寡妇是专业的(没错,总攻大人万岁)。 

我只笑对Captain说“希望你的朋友们都能理解你”,我已经被成功安利盾冬了,我不听不听。 

“但是Captain”,我正色把思路拉回来,有些严肃的说“你把巴恩斯先生拽太紧了,你也看到了,你担心他,他又担心你太过担心他,你也许可以对他多放心些,说实话,我觉得他的情况很好,反而问题在你。” 

Captain仿佛被打了一拳,“……你说是我耽误了Bucky恢复吗” 

“当然不是,巴恩斯先生太过重视你,他现在也在卡在死角,他无法不去在意他作为冬兵时做过的事,也无法回到Bucky状态,洗脑对他的思维损害太大了,你需要在原来的保护状态放开一些,让他接触更多人更多事,使他更接近Bucky状态。首先的问题是,你得从你的死角里出来,你得承认,你的…额…挚友Bucky,他好好的活着,并且在你身边。” 

Steve皱眉无言,他好像已经认识到自己以前的“过度保护”对Bucky造成了一些阻碍他恢复的问题。 

但是他是美国队长,即使对着挚友的问题有时候会钻牛角尖,但这个强大的男人总会把事情处理好的,所有人都这么相信着。 

所有人还相信着他俩之间有爱,只是他俩说这是兄弟情挚友爱,我们认为每次伴随他们出现的明晃晃的刺眼光芒告诉我们这是狗男男的爱,我还认为他俩手握手出现办公室门口那一刻就不断给本·单身狗·医生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 
说真的,我可以去找钢铁侠要精神补贴吗? 

—————— 

刚刚一个电话打过来Captain就急急忙忙走了,我猜不是Bucky,毕竟老冰棍不像是找不到他男人会想到打电话的人。 

可能是跑到某个复仇者那里用无辜委屈慌忙的表情让别人帮他或者直接用金属手臂会更简单。 

 
他们之间医生能有什么能帮忙的呢,一个遇上Bucky就固执的要死,一个现在脑子里只有Steve,其他人又能怎么办,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旁观者清,可以指明他们之间因为对方产生的忧虑,让他们更好。 

他们说他们是挚友,是Friendship,那就是吧,反正我不信。 

 
今天也是老冰棍夫夫一起来的日子,我承认他们进来的一瞬间我下意识紧张的捂上了脖子,害怕冬兵因为我把信给Steve看了而恼羞成怒杀人灭口抛尸荒野什么的。 

但是下一秒我就放下了,反正美国队长在呢,怕什么,Bucky可不会在Steve面前杀掉一个好人。 

是的,咳咳,好人。 

我看着坐下的两个人,有点奇怪,“今天怎么不是巴恩斯先生一个人来了?”难不成Captain还是没想开? 

“你倒不如问问我给你的那封所谓咨询用途的信在哪里”吧唧冷漠.JPG。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不过机智的我立刻回了一句:“难道Captain对你来说还是‘别人’的范畴吗?”带着矫揉造作的无辜,我自己听了都想打自己,但是求生欲使我强大。 

Steve听了我那句话立刻盯着Bucky,整个人都紧张的僵了。 

Bucky有些无奈的回望Steve,我就这么看着他俩对视,顺手掏了一把零食,嗯,看戏。 

“Steve,你知道的,我只是有些不好意思,我也不想你看到那些受到困扰。”Bucky面对Steve时表情总是柔和的,只看着一个人的那双漂亮的眼睛仿佛要泛出水来。(我输了,和我的矫揉造作完全不一样) 

“可是我们之间没有秘密不是吗,你该直接告诉你受到困扰了,我们会一起解决它们。”Steve不禁握住了挚友的手。 

“等等!我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我冒着生命危险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因为我忽然想起来一件我从上次谈话以来就自然而然忽略的一个问题,“你们俩……住一张床???” 

“……” 

“……” 

“就……就巴恩斯先生信里说Captain有时候失眠就一起睡什么的……那啥你们真的住一张床?” 

“这事儿?”Bucky翻了个白眼,“我还以为什么大事,我们一直睡一起。” 

Steve对这事的解释就严谨很多,毕竟这是个对他俩关系产生过误解的人,只能板着涨红的脸,“我和Bucky确实睡一张床,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嗯那些你们以为的事情,我是因为总是梦到一些不好的事情,Bucky也老受到洗脑的影响,对我们来说,睡一起更能相互照顾,Bucky对此事也很理解,他很体贴”,一身正气的Steve似是羞怯的笑了笑,见了鬼的羞怯。 

如果这都不是爱……我 就 辞 职!你们怎么不滚去结婚,在这虐狗对你俩有什么好处?嗯???即使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也不能这么老是折磨单身人士。 

我坚强的吞下一切吐槽默默转化成写盾冬同人文的动力。 

“Captain,其实巴恩斯先生的情况现在很稳定,只要不出现什么很刺激的事情都是可以的,一切都在变好当中,从这次你们过来的状态来说,你们的状态都很好,恭喜。”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其实这次也是最后一次过来咨询了,因为Bucky说……他不是很想来继续做咨询了。”美国队长的脸上出现了为难的神色,他总不能说Bucky跟他说这个医生看起来像个对他俩都有企图的痴汉,他也不能说因为Bucky觉得医生把信给自己看了Bucky觉得有点别扭。 

他也觉得Bucky老是和别人掏心掏肺让自己挺寂寞的,美国队长很坦然地想,而且Bucky写给自己的信我居然不是第一个看的!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奖金稳了,第二反应是我第一手盾冬题材要失去了也没法和Bucky单独相处了,“Coulson局长那里……”我试图做最后的挽救。 

“Phil那里我来告知就行。” 

“……” 

我瞬间被美国队长那无法拒绝的笑容打败了,Phil老大不用说肯定被打败的更彻底,凉了凉了。 

“Steve,”Bucky不耐地扯着Steve的手,“回去吧,去买那家苹果派,还得去超市,买牛肉和牛奶”,提到牛奶他不自觉的舔了舔唇。 

我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妈耶,以前九头蛇居然忍心让美貌与智慧并存冬兵去杀人,九头蛇真是没人性! 

正义的美国队长警觉的察觉到了我的视线和表情,往冬兵身前站了站遮住我望向吧唧的方向,他想着不能把目前纯洁的Bucky放在有明显痴汉行为的医生这里,太危险了,万一Bucky受了委屈……他坚定了不再来复诊的决心。

 
但是作为医生(我绝对不是因为看见了Captain脸上那我对你的想法很失望但是为了维护你的自尊心我不说的表情而觉得对Bucky愧疚),临走时我还是加了句,“你们才来了三次,虽然很多问题你们自己足以解决,但是对于你们两个人都出现的PTSD,你们可以多去猎鹰的小组听听课,毕竟你们都是朋友。” 

嗯,我真友善,虽然知道自己被嫌弃了,还是给他们指了条明路,至于单身鹰会在他们俩的粉红光芒照耀下承受多久,那可不是我的事。 

但看着他俩仍然握着手一起出门,我还是忍不住想这两个人真的不是搞到一起的状态吗?同吃同住同睡共同作战以及一起闪瞎除了他俩以外的人的眼?可是美国队长不会说谎的,我不应该怀疑美国精神的,也许。 
 

评论(1)
热度(54)
© 十字路口的KK | Powered by LOFTER